新華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薑春媛)26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表示,把財政資金更多地用於改善和保障民生,我覺得是一個各級政府的基本取向,特別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以來正在扭轉為GDP論英雄的這樣一種格局或趨勢。把增加人民的幸福感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我想這樣一種執政理念會對各級政府都有帶動和影響。當然這也是基於不同地區的財政能力,財政能力比較強的附加的標準高一些租辦公室,否則會低一些。同時中央政府對一般性轉移支付對相對落後地區的支持也越來越大,這也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資金來源。
   [記者] 基礎養老金主要是由國家財政固態硬碟來承擔,另一方面地方政府也是可以適當提高標準,地方政府在這方面從哪兒能獲得積極性,很多農民並不是自願交保險,可能很多人都是依靠養老金,他們未來晚年的生活費用,地方政府的積極性和實力這方面有沒有期待,他們有沒有可能未來對城鄉養老這塊作出比較大的貢獻?謝謝。
  [胡曉義]這個問題提的很好,我很贊賞這個問題,但是我想這個問題的準確回答,我建議你更多的採訪地方政府,我也不一定能代表他們,我只能從我的角度和我調研的情況做一些回答,但是我代替不了他們,你們可以進一步採訪地方政府。國務院文件規定,包括這次文件也規定,都是講中央規定最基本的標準,比如說55塊錢,地方可以在這個標準上提高。實踐證明,大多數地區都在這個標準上進行了追加,不僅富裕地區有提高,連一些相對發展滯後的地區也有增加,比如增加到60塊錢,或者是65塊錢。要講它的積極性來源於什麼,我只能原則性的回答,以人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這是我們執政黨的基本理念,這不光是中央政府的執政理念,也是地方政府的執政理念。所以把財政資金更多地用於改善和保障民生,我覺得是一個各級政府的基本取向,特別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以來正在扭轉為GDP論英雄的這樣一種格局或趨勢。把增加人民的幸福感放在更重要的G2000位置,我想這樣一種執政理念會對各級政府都有帶動和影響。當然這也是基於不同地區的財政能力,財政能力比較強的附加的標準高一些,否則會低一些。同時中央政府對一般性轉移支付對相對落後地區的支持也越來越大,這也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資金來源。總之這個問題我建議你更多的採訪地方政府。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50pbqj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