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7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限制加州公立大學錄取亞裔學生的加州SCA5提案在當地華裔社區引發了參政熱潮。近日,舊金山灣區的華人民權團體在網絡上為反對該法案的加州參議員華裔候選人郭宗政募集捐款,僅一天功夫就募集到近三萬元競選資金。
  郭宗政14歲隨父母來美定居。少年時代,家裡經營餐館,家境貧寒,但父親堅持供他讀完大學以改變命運。特殊的經歷讓郭宗政在聽到SCA5提案在州參議院通過後第一時間出來反對。
  郭宗政在接受美國中文電視記者專訪時十分激動:“當我聽到SCA5通過的時候,我差點有一種要崩潰的感覺,因為我想到我父親辛苦洗碗洗了12年,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在硅谷華裔社區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硅谷華人協會會長陳志華向記者表示:”SCA5法案出來的時候,郭宗政是第一個清楚地說No的參議員候選人,他對我們有一個很大的支持,所以我們華裔社區要全力支持他。“
  在硅谷華人協會通過社交網絡、群發郵件等各種網絡渠道為郭宗政募集競選基金之後,僅僅一天的功夫,郭宗政就募集到2萬8千元,超過了過去三個月總他募集到的總額。
  郭宗政介紹道:”在12月31日的時候,我籌到了25048元。在硅谷華人協會幫我宣傳,把我的信息發到數千,應該是上萬的中國人的email和facebook上面,我昨天一天就收到了2萬8千美金,我前天也籌到了1萬5。這些錢真的像雪飄一樣一直進來。“
  陳志華則認為,SCA5提案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華人積极參与政治,包括議論和參與投票。很多人以前從來不關心政治,但這次很積極地跳出來註冊選民登記,支持某個黨派某個候選人。
  郭宗政是加州25選區的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他需要在3月15日籌集到10萬元競選資金才能入局下一輪競選。目前他離10萬元的目標僅僅只差7500元。(言潔予)  (原標題:反對加州限制亞裔入學比例提案激發華人參政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50pbqj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